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及网龙网络公司受邀参加 4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合作伙伴会议 ——疫情期间共同推动非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6 14:07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内罗毕办事处(UNESCO Nairobi)、非洲国际能力培养研究所(UNESCO IICBA)和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于北京时间4月28日23时,联合举办了合作伙伴在线会议,主题为疫情期间共同推动非洲发展。
        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全球不同地区、不同时区的约100名在线参会者。Stefania Giannini 夫人和Firmin Matoko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非洲贡献力量的合作伙伴们。会议中,各参会者详细地介绍了针对教师信息化培训的各类方案,其中包括各类免费在线学习平台,整套教师培训课程,在线和移动学习资源,以及线下和电视及广播节目。
图 黄荣怀院长发言
       黄荣怀院长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分别于3月16日及4月6日联合发布的《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以及 《学校关闭期间学生居家主动学习指南: 如何提升自主学习技能》。
       此外,黄院长还分享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正在筹划的关于数字公民与个人数据安全的项目,包括:网上个人数据安全技术指南认证平台,以及在线学习期间个人数据保护和隐私指南指导手册。并承诺以上资源将对所有国家开放,可以自由分享。
图 网龙商务拓展总监陈浩发言
       网龙为非洲国家提供Edmodo社区——在线教学、资源共享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在线教师和学生社区;Edmodo教室——用于备课和授课的免费集成软件; 人工智能课件——可以根据不同国家教学大纲和文化的差异,快速调整和重组片段。主要面向的国家为:科特迪瓦、吉布提、冈比亚、肯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马里、赞比亚、埃及、尼日尔、多哥、塞内加尔。

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参会代表 进行分享
图 Facebook参会代表 进行分享
       参会嘉宾还汇集了全球各类在线教育及在线服务的提供者,其中包括Google、Facebook、Coursera、华为等大型科技公司,以及阿布扎比Hamdan Bin Mohamed Smart University在线学院,还有UNESCO 分支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例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各参会嘉宾均介绍了各自公司或部门,在疫情期间可以提供给非洲国家的教育领域的各类支持。
       主办方下一步将确定非洲各国的需求,并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及语言,进行有针对性的方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