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 在塞尔维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7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10月8日,由中国科技部与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召开,这也是希腊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后的首次创新合作大会。来自中国及中东欧国家的300多家涉及创新、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及相关政府机构等近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刘德建、黄荣怀两位联席院长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黄荣怀

      黄荣怀院长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智慧学习研究院近年来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科技创新实践经验、优秀成果和建设构想。

黄荣怀院长发表演讲

      同时,黄荣怀院长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智慧学习研究院科研团队的最新学术成果《面向智能时代的创新能力框架》,希望与中东欧各国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智能时代的未来教育,并提出建立“未来教育设计联盟”的倡议。
      智慧学习研究院已于今年携手塞尔维亚和突尼斯等国家启动了2019“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借此与更多中东欧国家一起探索未来教育、推动科技创新合作。

黄荣怀院长发布《面向智能时代的创新能力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