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参会招募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3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大赛背景

        2012年,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该倡议旨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是时代的呼声,也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新型国际化人才已成为当今智能时代的趋势之一。

        为响应新时期号召,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将举办“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以“面向智能时代的未来教育”为主题,以跨学科组队方式,在规定的48小时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和产出,在比赛过程中让选手探索跨学科创造的可能,提升其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体会到教育对于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的关键作用,同时比赛将促进“未来教育设计”理念的推动和未来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

大赛介绍

       “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是挑战学生创新能力、合作能力的新型赛事。该比赛采用晋级赛的形式,学生团队将在教育学、设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在短短48小时内根据大赛命题,不断筛选、优化,确认产品功能,完成设计方案并制作产品原型。“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是一场全方位的学习盛宴,参赛团队将在比赛过程中探索未来学习模式,利用设计思维解决教学和学习过程中的难题。这将是一场挑战体力与脑力极限、打破思维和创意边界的颠覆型赛事!

        “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获胜团队将获得丰厚的奖品,团队成员更有机会获得全球500强企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大赛主题

面向智能时代的未来教育

大赛关键词

教育 设计 创新

大赛精神

互联互通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设计学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协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
阿拉伯联盟教育、文化及科学组织
未来教育联合虚拟实验室(中东欧16+1国)
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京津冀职业教育联盟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
突尼斯凯鲁安大学
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
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
北京旅游衍生品协会
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大赛日程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线上学习:2019年10月20日-11月9日
分赛区决赛:2019年11月22日-11月24日
全球总决赛:2019年12月中下旬


大赛地点

中国赛区: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
塞尔维亚赛区:诺维萨德大学
突尼斯赛区:凯鲁安大学


赛制安排

  • 报名阶段(2019年9月9日-10月15日):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官方报名通道提交报名申请,对未来教育感兴趣的全国各类院校同学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5日。
  • 初赛阶段(2019年10月20日-11月9日):
通过报名初选的候选人将在线上进行为期三周的在线学习,在网络上完成课程的学习并完成初赛的理论考核,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方案进行评审,产生入围分赛区决赛的选手名单。
  • 分赛区决赛阶段(2019年11月22日-11月24日):
进入各分赛区决赛的同学将在中国、塞尔维亚、突尼斯三地同步开展48H设计教育晋级赛,要求参赛选手在48小时内根据大赛命题,完成产品的设计与产出。评委根据产品的创新型、市场前景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获得出线资格的团队将代表各赛区参加最终在北京的全球总决赛。
  • 全球总决赛阶段(2019年12月中下旬):
全球各国分赛区阶段出线队伍将在北京会师,以路演汇报的形式陈述团队作品,与来自其他赛区的团队共同角逐2019年“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桂冠。

奖项设置

最具创新奖;
最具社会责任奖;
最具应用前景奖;
全场大奖


报名方式

  • 报名资格
        对设计教育产品有热情、强烈动机和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同学都可以积极报名参加比赛。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设计、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会被优先考虑录取。
        大赛全程以英文形式汇报,报名时请附上可证明个人英文能力的证书或相关材料。
  • 报名时间
        参赛报名截止:2019年10月15日;
  • 申请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并上传学历证明或导师推荐信等相关材料。
        官方报名链接
中国赛区
          
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
国际赛区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2层,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电 话:86-010-58807203,86-010-58807264
邮 箱:d4febnu@126.com(中国赛区),d4febnu@outlook.com(国际赛区)
 

附件一: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申请表(中英文版)
附件二:“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FAQ(中文版)
附件三:“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FAQ英文版
附件四:“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办法

 
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