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课堂教学创新与变革”高级研修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11:00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了“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两高”即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为贯彻落实该发展目标,6月3-6日,“北京师范大学-甘肃省庆阳市智慧校园”项目组组织庆阳市教育局及项目学校教师在北京开展“新时代课堂教学创新与变革”高级研修活动,全面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与变革。
      本次研修活动围绕“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学创新”“课程改革与学生发展”“智慧课堂教学实践”等主题开展。项目组组织教师在研究院开展了“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等主题研讨和“创造驱动教与学”“智慧课堂实践与思考”等工作坊,为教师们提供丰富的研修内容。项目组还带领教师们先后来到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呼家楼小学等学校交流学习,聆听北京学校校长们关于“国家课程校本化建设”“改革学校课程,培育时代新人”等主题讲座,观摩北京学校教师们“新时代课堂教学示范课”“数学综合实践课”等,北京和庆阳两地教师们还共同探讨交流了学校特色课程及校园文化建设等主题,深刻认识到未来课堂要引导学生质疑、调査和探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校实践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创新与变革,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刘飞做“国家课程校本化建设”主题讲座
“新时代课堂教学示范课”课堂教学观摩及研讨(芳草地国际学校)
“学校特色课程及校园文化建设”交流学习((芳草地国际学校))
呼家楼小学青青分校校长张振国做“改革学校课程,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数学综合实践课”课堂教学观摩及研讨(呼家楼小学)
“课程改革与学生发展”研讨交流(呼家楼小学)
学校特色课程及社团学习观摩(呼家楼小学)
“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主题讲座(研究院)
“创造驱动教与学”教师工作坊(研究院)
“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主题研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