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能创造——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与实践”工作坊在研究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6 16:32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9年3月19日,“人人能创造-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与实践”工作坊在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和清华附中、北京中学、北京丰师附小、上海六一教育集团校等学校校长、教师共60余位参加了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围绕“促进教与学的应用创新”“提升师生信息素养”“驱动学生创造力发展”等主题,分为“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与实践”“学校教学经验交流”“专家分享”等环节展开。研究院姚利刚老师借助《“人人能创造”中国本地化课程》,从语言与文学、科学与科技、艺术与创意等多个学科领域为参与者演示了音乐、视频、摄影、绘画等工具和技术创意应用,并展示了许多富有创造力的优秀作品,启发了教师们的课堂教学创意。北京中学周慧副校长分享了学校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学生创造力,她认为运用信息技术开展学校创造性教育是项系统工程,要注重校园创造文化建设、营造创新环境氛围、培训师生创造技能、制定与创造理念相融合的课程和教学管理制度,尊重每一名学生的创作表达方式。北京师范大学张志祯老师围绕“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教师发展、创造力培养”等主题分享了“‘创造’驱动学与教”的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开展创造性教育所需的教师专业知识与技能及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创造性教育生态,并就中小学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创新应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方法。


      《“人人能创造”中国本地化课程》由研究院与苹果公司教育团队共同研发,立足新时代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2.0要求,将技术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学生创造力培养相结合,旨在助力师生信息素养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培养新时代创造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