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第四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18日将在美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7 08:26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UCSEC
会议介绍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全球正处于由工业社会转型为智能社会的深刻变革中。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教育变革的内生动力,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学习环境、教学模式以及教育系统治理都面临着从传统向智能转变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第4项目标(SDG 4),即“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生学习的机会”的作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引领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并导入教育行业,引发教育的深层次变革。中国提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堂革命”和“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信息化2.0的教育战略。《美国国家教育技术计划》围绕学习、教学、领导力、评价、基础设施等五个方面提出“重塑技术在教育中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探讨智慧教育深刻内涵,深入了解智慧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应对教育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搭建国际智慧教育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应运而生。
      一年一度的“中美智慧教育大会”,致力于搭建一个连接中美,汇聚整合智慧教育优质资源的学术平台和思想峰会,促成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建立校企沟通衔接的桥梁,推进产教合作,推广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由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将于2019年3月18-20日在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举办。届时大会将邀请中美两国教育部以及各级教育行政官员、中美知名高等院校、研究所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中美两国互联网信息技术知名企业高管和代表们出席并开展高规格学术研讨和思想峰会。
 
8大主题亮点
第四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将聚焦:
      智慧教育
      科学教育
      教育服务机器人
      人工智能与混合现实
      游戏化学习
      未来教育的智慧装备
      后MOOC时代的在线教育
      国际智慧学习环境
5大环节
      主题论坛
      中美教育科技企业展览
      Ed Tech Ascend教育科技企业提案比赛(企业推荐会)
      中美智慧教育学术报告发布会
      国际智慧学习环境会议

论坛简介
      会议期间(3月18日)将举办“数字化转型下的科学教育”论坛,探讨数字化转型这一时代特征对教育的影响,了解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应对科学教育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背景
     新兴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各个行业和领域都在经历考验,也包括教育。技术的应用推动了教学环境,教学模式,教育制度,教学评测等方面的深度变革。科学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的一个分支也经历着这种技术变革带来的影响与改变。同时,科学教育还肩负着向社会输送具备应对数字化转型挑战的科技创新人才的使命与责任。本次国际论坛,为进一步探讨数字化转型这一时代特征对教育的深刻影响,深入了解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应对科学教育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搭建了中美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论坛主题

      数字化转型下的科学教育体系架构
      数字化转型下的科学素养培养
      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科学教育中应用的现状与挑战
      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的STEM
      数字化转型下的科学教育评测

论坛时间
2019年3月18日    上午 10:00-12:00

论坛地点
美国  北德克萨斯大学

论坛日程
 
参会方式
请识别会议官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注册和缴费地址
https://ucsec.unt.edu/,点击 “Attendees”
论坛联系人
严晓梅: +8613261068826  yanxm@bnu.edu.cn
大会联系人
张定文 13520761397,刘添伊 18514051812,尹霞雨 13439213075

 
      会议期间(3月19日)将举办“教育服务机器人发展论坛”,探讨教育服务机器人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关键技术等问题,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背景
     
近年来,机器人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广泛的研究和探索,教育服务机器人是机器人应用于教育领域的代表,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的典型,将成为智慧学习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将邀请来自中国和美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机器人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情境及角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社会伦理问题、教育服务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主题
      研讨机器人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其扮演的角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社会伦理问题,教育服务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时间
2019年3月19日    上午 10:00-12:00

论坛地点
美国  北德克萨斯大学

论坛日程

参会方式
请识别会议官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注册和缴费地址
https://ucsec.unt.edu/,点击 “Attendees”
论坛联系人
严晓梅: +8613261068826  yanxm@bnu.edu.cn
大会联系人
张定文 13520761397,刘添伊 18514051812,尹霞雨 13439213075


 
第四届特邀演讲嘉宾

STEPHEN ATTENBOROUGH
Virgin Galactic维珍银河首席商务官
Attenborough2004年加入维珍银河,负责为该公司奠定商业基础和框架,包括领导现行销售、业务开发、营销、公关、授权、合作伙伴关系和客户保留计划。现负责所有的活动,囊括品牌管理、销售、市场营销、客户关怀、沟通、教育和拓展,以及载人航天业务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约700名未来宇航员,以及8000万美元的预付款。Attenborough还负责工作流程,调查并正在为新型太空飞行器开发非旅游应用程序,特别是科学研究和小型卫星发射。
PETER BALYTA, Ph.D.
德州仪器公司教育技术部总裁 德州仪器公司学术参与企业公民部副总裁
贝利塔博士拥有在教育技术领域长达14年的工作经验。职业生涯始于数学和科学教育家,领域涉及从客户到市场,从金融到供应链,从工程到企业公民,社区服务。他服务于财富200强公司的全球教育技术,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市场营销、销售和产品战略方面发挥了关键的领导作用。
郑永和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局长。
研究方向为科技与教育战略、科学教育、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等。长期从事科研项目管理和科技政策研究工作,
对科学基金发展战略、基础研究资助与管理、国家宏观科技政策有深入研究。对科学基金设立“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申请代码有学术贡献。
Michael M. Grant  副教授
就职于南加州大学,负责教育技术课程,研究兴趣包括:设计和发展科技支持下的学习环境,
支持学习的图像和教学设计,和主要的学习者特征。2019年当选为AECT主席。
董艳 教授
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
研究领域为教育技术学、科学与技术教育。近期研究兴趣包括:STEM教育,项目化教学,技术支持下的教师专业发展、21世纪学习等。
黄涛 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电子学习工程研究中心(NERCEL)智能学习资源部主任,苏州CCNU教育学院副院长,
负责国家教育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学习项目,研究内容包括:智能教育的理论和技术,教育和学习分析的大数据。
蔡苏 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VR / AR +教育实验室主任,“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中国模拟联合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校青年人才之一。研究兴趣包括教育中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 / AR),STEM教育。
Professor Mina Johnson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创业者,曾创办3家公司,目前的研究集中在使用AR, VR,
机器人和游戏工具支持STEM教育,主持多项世界和国家级别研究项目,包括NIH, NSF 和 盖茨基金。

唐瑛  教授

美国新泽西州格拉斯波罗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教授,中国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她的研究兴趣集中
在离散事件系统和可视化领域,包括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计算机集成系统建模和自适应控制、智能严肃游戏、绿色制造和自动化以及Petri网。

Carolyn Rosé 教授
博士,是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语言技术和人机交互方向教授。研究项目的重点是更好地理解对话的社会性和实用性,
并利用这种理解构建计算系统,以提高人与人之间、人与计算机之间对话的效率。

Eugene Kowch  博士
卡尔加里大学教育领导、政策和治理部门主席,教育技术与通信协会(AECT)和系统思考与变革部前主席。
作为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混沌与复杂性理论兴趣小组的主席,他还因其对领先的复杂、适应性强的教育系统的研究而获得国家奖项。

陈年兴 教授
博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应用外语系的主任教授。研究兴趣包括电子学习课程的评价;
在线同步教学;移动和无处不在的学习;基于手势的学习和教育机器人。

谭欢 博士
优必选副总裁兼北美研发中心负责人,毕业于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拥有15年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经验,是IEEE高级会员。

大会议程总览
时间:2019年3月18-20日

地点:美国 北德克萨斯大学


往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回顾



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合影 

第二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合影 

第一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合影 
参会人员

1.  中美两国教育部以及各级教育行政官员

2.  国内外高校研究所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

3.  中美两国信息技术知名企业高管和代表

4.  媒体代表

5.  有志于从事智慧教育的社会大众

会议注册


大会网址:

https://ucsec.unt.edu/

大会秘书处:

张定文:+86 13520761397

尹霞雨:+86 13439213075

刘添伊:+86 18514051812

电子邮箱:

中方smartlearning@bnu.edu.cn

美方ucsec@unt.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