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学习”斯坦福大学专家讲座在研究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21:58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为建设国家“双创”战略下的创新设计教育体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其他九大师范类院校,与知名设计企业跨界合作,在今年9月开设了“设计与学习”高校联合课程。为汲取学界权威的专业意见,巩固“设计与学习”课程的教学成果,11月21日,研究院举办了“设计与学习”斯坦福大学专家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教育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本硕博学生都积极参与现场聆听,合作院校师生也进行了线上同步参与。
 
      首先,北师大设计与学习课程核心讲师年智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设置的背景、框架、要素、往期成果和课程进度等情况。北师大设计与学习课程借鉴了国外知名院校的相关经验,充分结合本国实情,高度重视课程反馈,获得师生的良好反馈。
      其次,斯坦福大学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兼ME310课程导师Mark Cutkosky教授和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未来教育中心主任蒋里先生借助大量生动的课程资料,梳理了设计思维的理论脉络和应用路径,分享了该校ME310课程中的独特经验。任教于帕罗奥多某中学的Pamela Cutkosky女士和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从事中美教育比较研究的唐女士也积极分享她们的亲身经历和独特见解。专家们拓宽了同学们学习思考的思路,也为研究院在“设计与学习”领域的研究、教学资源开发应用提供了有益借鉴。

 
      最后,北师大“设计与学习”课程的各个学生团队依次介绍其团队成果,现场嘉宾对设计作品提出指导意见。另外,现场同学就设计思维中的同理心环节、AI教育的设计等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闭幕后,仍有许多同学在现场与专家进行交流,期待今后有更多类似的国际化学习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