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8 17:48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配合雄安新区总体建设规划编制,推进雄安新区教育现代化,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牵头开展了《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编制工作。
     《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编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为依据,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以建设城市创新发展环境和市民宜居生活环境为目标,对标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机制。
     《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编制将围绕以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包括:雄安新区的教育定位,教育与生产、生活、生态等协同发展的关系;构建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职业教育、农村教育、场馆教育、企业教育、社区教育的智慧教育新格局;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如何支持雄安新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如何提升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如何建设雄安新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等。《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将提出雄安新区智慧教育的发展原则、目标、重点任务、教育预测模型、保障条件等。
     《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将全面规划雄安新区教育布局,推进雄安新区教育现代化,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京津冀教育创新协同发展,为雄安新区总体建设规划提供参考。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2017年度教育部科学事业费立项的通知(教技司【2017】468号),“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的编制”纳入高校重大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由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牵头实施,项目执行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2018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