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学术周迎来“设计·学习”工作坊教师专场

发布时间:2018-01-06 10:52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8年1月6-7日,作为学术周的压轴活动,“设计·学习”工作坊迎来了30多位高校教师和中小学教师。工作坊分2场进行,一场针对大学教师,另一场针对中小学教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景山学校、西城区实验小学等学校多个学科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工作坊由华渔教育智库主任年智英博士担任导师,首先与教师们分享了设计方法论中最重要的六大模块,即原始需求、目标用户、干系人分析、竞品分析、情景分析、功能列表;教师们在掌握设计思路后,分小组进行教育产品设计。通过为期一天的学习和讨论,各小组都探讨出了多个与孩子教育相关的优秀作品,如发掘孩子兴趣的IDN体验中心、促进孩子创造力的体验类课程、未来教学空间设计等等。通过工作坊,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跨学科教学能力,而且为未来教育提出了多种设想,大家表示收获满满。
设计·学习 工作坊大学教师组
设计·学习 工作坊中小学教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