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院长受邀参加第二届世界开放教育资源大会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7-09-22 15:02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9月18-19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斯洛文尼亚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开放教育资源大会”(2nd World 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 Congress)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Irina Bokova、副总干事Getachew Engida、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主席Milan Brglez、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Tibor Navracsics、15国教育部部长以及来自全球105个国家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和研究院开放教育资源实验室主任高媛博士应邀出席会议。

黄荣怀院长作报告
高媛博士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面向全纳、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的开放教育资源:从承诺到行动”,大会发布了《卢布尔雅那开放教育资源行动计划》(The Ljubljana OER Action Plan)。在“OER支持性政策环境的发展”论坛上,黄荣怀教授作了“中国OER支持性政策环境的发展”的报告,将中国OER政策与2012年《巴黎开放教育资源宣言》(Paris OER Declaration 2012)进行对比,论述中国当前政策对OER的支持情况,而且针对大会发布的《卢布尔雅那开放教育资源行动计划》提出反馈意见,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在“非英语国家的OER实践”论坛上,高媛博士作了“中国OER发展现状”的报告,围绕投入、基础设施、开放协议、内容、用户、教学法、产出和影响八个部分进行分享,概述了全球及中国OER研究情况,并以“101教育PPT”为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论坛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院、农教中心与国际组织及教育类机构建立了更广泛的联系,并探讨了可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