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沉浸学习和VR教育应用国际研讨会”在美国哈佛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5 08:24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1月13-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沉浸学习和VR教育应用国际研讨会”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和中国的四十余位专家参加,网龙董事长、研究院联席院长刘德建先生、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定文博士代表研究院出席。

部分与会学者合影

开幕式上,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以及网龙网络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授权书。哈佛大学将给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及网龙网络公司ECOMUVE软件的永久学术授权,并将会在未来3个月为哈佛大学研发ECOMUVE软件的中英文VR版本。这标志着中国VR/AR教育应用得到了世界顶级教育学府的认可,也表示中美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开幕式代表合影

三方协议签署现场

此次会议共举办了十二场学术文章研讨会,参与报告的专家学者包括(按报告顺序):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 Mel Slater教授、美国波士顿Public VR公司Jeffrey Jacobson博士、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Nicole Kraemer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Valerie Shute教授、英国艾塞克斯大学Michael Gardner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Eric Klopfer教授、荷兰拉德堡德大学Mina Johnson-Glenborg教授、 美国哈佛大学Bertrand Schneider博士、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周明全教授(年智英博士代表)以及刘德建和黄荣怀院长等。所有文章及相关研究都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最终成果将作为Spirnger的Smart Computing and Intelligence丛书之一,于2017年出版。

此从中国到美国,从北京师范大学到哈佛大学,中美两国的顶尖学府在此次研讨会中碰撞出的火花进一步表明,VR/AR、社区、终生学习必将成为今后数年间教育界热议的话题。相信此次会议将有效促进国际VR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共同推动VR在改变全球教育现状中所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