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批判性思维评测研究项目——中国区域测评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14 15:55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12月5-6日,研究院相关人员与智利天主教大学学者一行走进福泉市第一小学,与国际批判性思维评测研究项目成员进行项目测评研究工作。
由3所智利大学,4所西班牙大学,2所台湾大学、1所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主持的批判性思维评测研究项目选取了全球不同区域的六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比较性实验,实验通过对300名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9-10岁的小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进行评测,用以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经济背景与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关联。此项目的中国部分是在与研究院的合作下共同完成。
项目评测实验分为两个部分,分两天进行:第一部分,在班主任老师讲解注意事项后,孩子们自由填写调查问卷(一份,52题);第二部分,学生收到一份由项目组制作的图画书——《81天环游世界》,在阅读图画书的过程中,回答其中的问题。
此实验有助于国家和地方了解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水平,引导未来的教育方向,实验结果将会和计算机设计思维理论相结合,项目组也期待与研究院在未来开展更多新的国际合作项目。
福泉第一小学是研究院在福泉试验区的其中一个试验校,研究院一直都很重视试验校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和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助力试验校逐步实现智能化教学。此次测评也是对研究院信息化试验校的一次阶段性评估,为今后研究院试验区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