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宣化区智慧教育试验区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9 01:05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11月4日,张家口宣化区教育局在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的邀请下由冀振军局长带队一行4人参访了研究院,就建设智慧教育试验区试点工程进行了研讨。

 

冀振军局长介绍了本地的教育现状,对目前教育信息化软硬件的投入、师资力量的建设和教学资源的获取等方面表达了诉求,希望研究院能为宣化区智慧教育提供解决方案,提出了未来智慧校园及智慧教室建设的设想,更是发出了双方合作的邀请。

 

黄荣怀院长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对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及区域智慧教育的发展及规划提出了战略性的建议:第一,宣化区信息化教育要与冬奥会进行口号对接,将宣化区的环境和教育办出特色;第二,要借助京津冀体系,寻找项目,建立合作机会、合作经费、教育资源,提升校长、教师的观念和能力;第三,参与教育部课题、京津冀课题,要有激励教师的通道,提供教师发展的机会;第四,要有整体规划,做好宣化区教育的目标和特色,实现宣化的品牌和愿景。同时,黄院长还对未来张家口智慧城市建设及智慧教育建设提出了顶层设计的构想。

宣化区教育局领导在会后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更加明确了智慧教育试验区工程建设的方向和目标,并进一步表达了未来与研究院的合作意愿。

 

在活动展示环节中,教育局的领导们亲身体验了101智慧教室的课堂交互设计,同时也感受到了101PPT带来的便捷及酷炫的3D、VR等教学资源,宣化区领导表示非常希望能为101系列产品提供合作试点,共同打造101产品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