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系列学术活动——101智慧课堂产品介绍

发布时间:2016-10-29 16:10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研究院系列学术活动——101智慧课堂讲座在展厅举行。本次活动全程网络直播,现场及网上校外专家共几十位师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主讲人孙建枝老师首先介绍了101智慧课堂的硬件环境,为适应全国各地区教育信息化的不同水平,101智慧教室的硬件环境可以进行不同程度的灵活配置。接着,孙老师重点讲解了与硬件相配套的软件——101教育PPT,作为一款在微软office基础上开发的PPT制作工具,101教育PPT的界面更简单,能基于教育云平台免费提供大量的课程资源。然后,孙老师现场演示了教师备课和授课的应用场景,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参与互动,真正体验到了101智慧课堂灵活而丰富的互动教学设计。最后,同学们就云平台资源建设、PPT制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认为101智慧课堂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也有利于教育公平的实现。
 
101教育PPT近日获得了美国学术选择奖(Academics’Choice Awards),此次培训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此款产品的强大功能,同学们都表示要下载该软件,好好研究和利用一番。
主讲人介绍:
孙建枝,女,数学专业理学硕士,现任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项目经理。曾担任河北省某市重点中学高中数学教师五年,有多年在线教育产品策划和研发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