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系列学术活动——“Unity3D引擎入门”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2 16:12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研究院系列学术活动——Unity3D引擎入门培训讲座在第一会议室顺利开展,各部门近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主讲人王腾博士首先从Unity3D引擎的基本操作、脚本开发、光照系统、粒子系统等几个方面介绍了Unity3D的一些常用基础知识;然后实际操作Unity5,现场演示了光照系统下更加真实的模型制作过程,同学们面对新的知识和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各位同学对Unity3D引擎的热情被彻底点燃,争先恐后的向王博士提出问题,王博士就UV贴图、粒子系统的具体操作、场景定制等问题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学习和了解了Unity3D引擎的基本操作,掌握了常用组件和类的使用方法,并纷纷表示希望研究院此后能持续开展此类学术讲座。
黄荣怀院长参与了此次培训,对王腾博士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研究院的同学们提出希望:此类学术活动未来要成为常态,每一位同学都要充分利用研究院丰富的学术资源,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
主讲人介绍:
王腾,男,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现任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项目总监,具有丰富的智能家居、物联网、教学平台的设计研发经验,精通各类中控系统和设备、互动展示及体感交互技术、音视频软硬件系统以及3D虚拟技术及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