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本部第二次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4 10:33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2016年10月13日,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本部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来自研究院本部的50多位领导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主题:领导致辞;优秀团队工作经验分享;新员工自我介绍和员工谏言。

 

首先,黄院长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院的工作:校企合作的工作方式不断优化,各项制度已逐渐成型,团队建设成效比较显著。黄院长指出,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从战略层面来看,研究院的工作领域都极具挑战性,未来在产业发展领域、销售领域、团队建设和工作方式设计方面,都要考虑可持续发展,为研究院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活力。

 

周明全副院长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和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的前景做出高度评价,向大家介绍了三项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第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顺利推进;第二,科技试验馆的建设项目成果显著,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展览空间中就有智慧学习研究院的展厅;第三,虚拟教育研讨会成功举办,社会反响非常好。周院长指出,虚拟现实技术未来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曾海军博士从行政管理、项目管理、会议举办、材料撰写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悟。

 

接着,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专题报告与数据分析三个团队的主要成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高媛博士、王永忠主任和焦艳丽总监分别从“地平线项目研究流程及方法”、“团队管理经验分享”、“专题报告项目管理经验”三个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之后,研究院新入职员工向与会领导和同事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主要工作内容,都期待能在研究院发挥自己的价值,与研究院共同成长和发展。

 

最后,黄院长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黄院长认为研究院要将北师大的优势和公司的优势结合起来,作为实体机构,不断提高其在国际上的地位,要着力打造5个基本能力:第一,要有规划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构建远景蓝图;第二,要有整合能力,充分利用各方优势;第三,要有执行能力,各项科研成果的产出要及时高效,要让社会看到;第四,要有应变能力,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诸多变化,我们要有适应和利用这种变化的能力;第五,要有表达能力,要代表单位向社会承诺,将自身价值表达出来。

 

黄院长要求研究院的每位成员不断完善自己:第一,要有学习能力,要学会学习,遇到新业务要快速学习,注重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表达和沟通,具备与社会打交道的能力;第二,重视个人发展,寻求研究院、学校、公司和自身利益的结合点;第三,绩效、成果导向机制,让社会和干系人知晓工作内容和进度,从而推动工作进程;第四,做好学校、公司各个部门之间的资源对接;第五,保持有效沟通。黄院长指出,团队建设的重点是要维护团队利益,让每个人都有发展空间,要建立团队绩效考评机制,要切实对团队负责任。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促进了研究院各个部门、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会成员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研究院的发展谏言。让每位员工随着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实现其个人发展是大家共同的期待,让我们通力合作、携手并进,为研究院的未来添砖加瓦,共谱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