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项目(2015-2016)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9 19:10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2015年12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项目(2015-2016)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成功召开。该项目是由教育部启动的信息技术专项科研基金项目,目前已进入第三个年头。在过去两年里,该项目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有效的借鉴。
        北京师范大学张进宝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赵建华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副教授、西南大学余亮副教授、渤海大学马玉慧副教授、北京市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李波、华中师范大学尉小荣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北京师范大学刘晓琳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张进宝副教授对项目研究背景及计划进行介绍,从项目的定位及预期目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项目五个子主题,即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发展、信息化环境下有效教学模式促进教学变革的研究、数字资源发展模式、智慧学习环境构建与网络学习空间一体化研究以及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师专业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
        之后,每一位项目组秘书汇报了前期工作与拟研究问题,每一位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最后,与会成员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设计,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