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本部第一次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08 19:09作者:智慧学习研究院来源:未知

         2015年12月7日,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本部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来自研究院本部的35位领导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荣怀教授主持。
        作为研究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会,黄院长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会议共分三个主题:研究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分享;研究院新员工和资深员工代表经验分享;研究院发展谏言。
        首先,黄院长从战略层面分析了研究院的定位以及未来发展。黄院长指出,研究院自2015年3月18日成立以来,在北师大领导和网龙公司高层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不仅成为了国内校企合作的典范,在全球的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如今,研究院不仅汇聚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网龙公司的精英,同时也在不断吸纳来自全球的高端管理人才和研究人才。在互联网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研究院的各位同仁共同努力!
        黄院长讲话后,樊磊副院长、张志祯副院长、张定文主任、郐红艳主任、李平老师分别从“构建双创支撑平台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我国的人才培养体系及博士后改革”、“国际高校创新范式及研究院的国际战略”、“国家人事制度改革及北师大人事管理办法”、“高校财经制度改革和北师大财务管理办法”五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全方位解析了研究院在科研创新、博士后培养、国际合作战略、高端人才引进、兼职人员聘用、经费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之后,研究院近期入职的员工代表分别做了颇具个性的自我介绍,对研究院的事业和个人发展充满了期待。来自国际合作办公室的高媛博士、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的孙建枝老师、教育装备与学习环境测评实验室的负责人张进宝副教授作为研究院资深员工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在研究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最后,与会成员通过各种方式纷纷对研究院的发展谏言。
        相信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及研究院发展,对于研究院各个部门、各个团队的工作及通力合作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让我们共同期待研究院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