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间课堂教学质量同步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7 19:10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10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主办,和平区教育局承办,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教育局协办的“区域间课堂教学质量同步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和平区万全小学召开。研究院副院长张志祯博士,福泉市教育局局长蒋士萌,和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志红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研究院专家组4人,福泉市教育局教工委委员罗军、教研室副主任吕昌敏、宏福实验学校校长邓鹏、福泉一小校长宋建祥、福泉二小校长张治国,和平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吕爱武、信息中心主任李连群、全小学校长赵岩及岳阳道小学代表教师等。会议由张院长主持。



会上,陈局长首先代表和平区教育局对研究院为双方搭建的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并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教育同仁表示欢迎。张院长介绍了区域间课堂教学质量同步提升项目的主要内容,并指出,该项目主要包括校际深度交流和协同课例研究两个阶段。在校际深度交流阶段,试验学校间结对利用网络视频会议,每两周一次,开展主题研讨。协同课例研究阶段,各学科开展多轮课例研究,最终形成优秀课例。随后,三方参会人员就方案的具体实施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为下一步区域间课堂教学质量同步提升项目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随后,在和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陪同下,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万全小学和岳阳道小学,对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和平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研究院引领下,和平区与福泉市两地进行了深入交流,试图通过信息技术促进两地资源共享,打造智慧学习体系。相信在研究院的帮助下,双方将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索两地的合作途径,助力构建“奠基未来”区域教育文化体系,推动和平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