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今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5-08-14 10:04作者:熊旭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智慧城市与智慧学习高层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研究院旨在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专注于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规律,打造支持终生学习的智慧学习环境和平台,以切实支持数字一代学习者多样性、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学习。以此推动教育技术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增强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提高教育服务质量与研发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服务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指出,此次智慧学习研究院的成立,整合了业内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团队,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必将对推进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智慧教育的升级起到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

在“智慧城市与智慧学习”高层论坛上,与会专家就“我国智慧城市的发展形势与推进策略”、“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消费观引导下的广义教育资源供给”等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并对“区域教育信息化与相关产业发展展望”进行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