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元卓学堂 | “三月读书月”第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9:15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3月18日(本周六),北京师范大学元卓计划项目组将与数字科学家项目组联合举办“三月读书月”第三期读书会活动。具体安排如下,诚邀各位老师参与讨论交流!
 
活动主题
 
一、数码探科学专题挑战项目简介(主讲人:金川)
 
二、数码探科学实施案例分享
 
1. 数码探在大单元项目式学习活动中的应用——以《蚕的一生》为例
(分享人:汪国玉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
2. “水培大蒜”的教学实践
(分享人:石慧子  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
3. 基于开源硬件的数码探科学实践
(分享人:吕启刚   浙江舟山定海小学)
4. 基于互联网优势校外科普活动的创新研究
——以探访“崇雍”大街科普实践活动为例
(分享人:马 亮  北京市东城区科技馆)
 
活动时间
3月18日   上午10:00 -11:30
腾讯会议入口
会议号:305 193 879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前期视频回放及相关课件,请访问元卓计划官方网站https://yuanzhuo.bnu.edu.cn/获取。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