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元卓学堂|《A-STEM科创教育与项目式学习导论》读书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03 10:25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三月,北京师范大学元卓计划项目组与数字科学家项目组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读书专题活动。本活动将于3月4日、11日和18日举办三期。主题依次为:《A-STEM科创教育与项目式学习导论》读书分享、《数字科学家》读书分享、数码探科学专题挑战项目实践分享。欢迎各位老师参加活动。


Q:什么是数字科学家?
 
A:数字科学家计划(Electronic Scientist Project,简称ESP),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导师项华教授,与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高级教师毛澄洁老师共同发起的科创教育项目,旨在提高青少年群体的数字素养和科创素养。它是一种A-STEM创客教育,其哲学基础是古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提出的“万物皆数”。数字科学家计划是在大数据环境下培养学生利用手机、搜索引擎、3D打印、互联网远程测控等数字化工具,解决真实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的行动计划。
 
 
首期活动详情
 
时间

2023年3月4日 10:00-11:30
 
分享主题
 
《A-STEM科创教育与项目式学习导论》
 
读书分享
 
 
会议链接
 
872-101-768
 
 
 
活动流程
 
活动一  数字科学家——元卓学堂专题月启动仪式
 
 
活动二  《A-STEM科创教育与项目式学习导论》领读分享
 
领读人:刘保利、张攀峰、赵停宏、吴俊杰
 
 
活动三  “A-STEM”课程的创业团队分享
 
学生分享人:雷丽媛
 
 
活动四  对话主编:项华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前期视频回放及相关课件,请访问元卓计划官网。
 
元卓计划官网  https://yuanzhuo.bnu.edu.cn/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