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调查及活动预告】元卓学堂|信息科技教学实践“助力计划”(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0-22 15:39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专题研讨会:信息科技新课标落地中的“困”与“惑”

自2022年4月《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版)》发布以来,各地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在新学期积极探索新课标的实施方式。新课标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老师们有什么心得体会,需要什么帮助呢?为此,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思维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元卓计划共同发起“信息科技教学实践‘助力计划’”,内容包括现状调查、专题研讨会、经验交流会、专家讲座、学术沙龙等。
 

2022年10月29日,第一期活动内容将围绕“信息科技新课标落地中的‘困’与组织老师们进行研讨。现面向各地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开展问卷调查。本问卷共6个方面54题,包括基本信息、工作量、新课标对教学的影响、需要的帮助、需要帮助的程度及新课标开课的影响因素等方面。如填写老师愿意参加后续活动,请留下联系方式(微信/手机号)

 

调查结果仅用于学术研究,脱敏数据接受申请共享。问卷采用匿名形式,不会对填写老师及所在地区产生任何影响,请放心填写。
 

填写地址:

https://www.wjx.cn/vm/e44hr8h.aspx#

请点击链接或识别二维码进行填写

10月29日:信息科技教学实践“助力计划” 第一期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每周六 10:00-12:00 腾讯会议:677-4412-3805),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前期视频回放及相关课件,请访问元卓计划官方网站: https://yuanzhuo.bnu.edu.cn/获取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