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元卓计划”第二期社区活动即将开启,幸运奖品等你来拿

发布时间:2022-01-13 12:37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1月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发起的“元卓计划”通过在线方式举办了第一期社区活动,主题为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优秀成果案例研讨。160余位参与者就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优秀成果如何培育、中小学如何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周六,我们将迎来元卓计划第二期社区活动,本期主题是:科研机构如何助力项目?活动邀请之江实验室、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工程专家、研究员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除了高密度的知识分享和交流之外,活动还安排了幸运抽奖,有哪些参与者能成为幸运儿?!
 
第二期:科研机构如何助力项目?
 
活动时间
2022.1.15 周六 10:00-12:00

参加方式
腾讯会议 ID  677-4412-3805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参加人员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中学信息技术相关社团学生、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相关人士

主持人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姚有杰

日程:


分享人:黄程韦

 
个人简介:
之江实验室工程专家,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并赴美国休斯敦大学开展人脸识别方面的研究。曾担任苏州大学副教授、苏宁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目前在之江实验室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从事智能计算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和产业发展。
分享主题:人工智能在未来智慧教育中的创新应用
本主题将介绍人工智能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思想,分析当前AI应用的典型案例,讨论如何通过数据驱动新业务、如何通过标准化和数字化减少繁重的重复性劳动。以ZERO智慧教学平台为例,通过云平台能够帮助教师便捷的制作教学内容,通过知识图谱技术能够梳理碎片化的知识点,并提供内容的分享、搜索和聚合。再如,以个性化的学习场景为例,通过对学生个体的数据画像建模、对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和研判、对学习效果的数字化评测,能够发挥机器的优势,以“千人千面”的方式协助教师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内容。
 
分享人:张崇珍
个人简介: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算法研究员,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生成式对抗网络等,曾在CELL子刊Patterns、IEEE TNNLS等期刊发表论文。现在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推动人工智能科创开源教育等项目。
分享主题:如何提出一个AI课题
本主题将带领大家认知AI,从多个维度讲解提出AI课题的方法论,熟悉提出优质AI课题的常规路径。并通过大量的AI科创作品介绍,让大家感受到优秀AI科创课题的独特魅力。

 
奖品:旅行功夫茶具套装
 

2022年一月主题:协同共筑人工智能教育支撑体系
第一期  优秀成果应该是什么样?——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优秀成果案例研讨
第二期  科研机构如何助力项目?——人工智能在未来智慧教育中的创新应用
第三期  高校专家如何提供支持?——全球K12人工智能学习支撑环境介绍
第四期  科技企业如何助力项目?——企业AI技术助力青少年创新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