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设计教育学术周”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11:50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9年1月4-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智慧学习·设计教育学术周”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术周活动包括科技创新教育主题论坛、“设计与学习”优秀作品展览、48h教育设计晋级赛、学术沙龙等一系列活动组成。学术周齐聚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优秀企业高管、践行智慧学习与设计教育的师生代表,共谋设计教育发展之路。

活动信息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协办单位:网龙华渔教育
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北京设计学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

拟邀嘉宾
1. 开幕式暨科技创新教育主题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
·汪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教务长
·李芒,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
·黄荣怀,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
·郑永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周建中,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
·LIM Yang Teck Kenneth,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research scientist
·蔡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
·张进宝,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
2. 闭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
·朱旭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
·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
·钟秉林,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宋慰祖,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
·陈工,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曾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设计学会监事长
·孙树公,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论坛负责人
·许平,北京设计学会会长
·张继晓,北京设计学会副会长
·余博,北京设计学会副会长
·刘德建,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
·黄荣怀,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
·熊立,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
·林琛,网龙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

活动日程
1月4日
时间:18:30-20:30
活动:开幕式暨科技创新教育主题论坛
地点:智慧学习研究院
1月4日-8日
时间:全天
活动:“设计与学习”优秀作品展览
地点:京师美术馆
1月5-6日
时间:全天
活动:48h教育设计晋级赛
地点: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1月7日
时间:15:30-17:30
活动:学术沙龙(一)从创意肢体动作谈未来教学艺术 
地点:智慧学习研究院       
时间:18:30-20:30
活动:学术沙龙(二)新时代的电影创作
地点:智慧学习研究院
1月8日
时间:14:00-16:30
活动:闭幕式 
地点:英东学术会堂

活动亮点
科技创新教育主题论坛
      本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等高等院校机构相关领导将出席,共同围绕创新教育进行探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永和分享科学教育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蔡苏副教授分享AR技术与科学教育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LIM Yang Teck Kenneth带来基于开源环境的面向探究式科学教育的课程设计,将展示如何利用自主设计的3D学习环境支持学生主动参与科学学习与探究。

48h教育设计晋级赛
      作为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本设计赛事基于设计思维,面向耒来教育,具备很强的创新性。来自全国高校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影视传媒、数字媒体、艺术学、软件工程等专业的60位研究生同学将自由组成12支战队,在48小时中通力合作,完成设计挑战,比拼创新才智。赛事设计的主题覆盖以下方面:1.面向危枧的安全教育设计;2.面向未来的知识获取方式设计等。

“设计与学习”优秀作品展览
      本届智慧学习与设计教育学术周邀请了来自全国15所院校参与展览,包括教育,设计,电影,工程,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的专业的学生近50件作品,以模型、海报、影片等方式呈现,旨在展现高校学生的设计创想,促进校际间在创新设计领域的交流。

学术沙龙
沙龙(一):从创意肢体动作谈未来教学艺术
      由北京国畅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裁,思博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美国利伯蒂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董事长李平主持的创意舞蹈沙龙,将带领大家走近创意舞蹈,体验式沙龙将带你更深入地了解你自己的身体,你身体的本在、感受、意识与能量,一起探索未来舞蹈。

沙龙(二):新时代的电影创作
      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娟主持,与北京电影学院的专家交流分享,未来影像领域将会如何发展,新技术将如何应用于影像产业等话题,一起探讨未来影像及未来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