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之人工智能与教育论坛(论坛4)

发布时间:2018-03-22 22:45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3月19日下午,由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蓝墨科技联合承办的“人工智能与教育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中美两国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与教育”的主题展开讨论,同时还举行了“全球教育机器人联盟”发起仪式,来自学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作了题为《机器人时代的人工智能教育》的报告,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俊带来了题为《平行教育:从iSTREAM和iCDIOS到智慧教育》的报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分享了题为《人工智能与职业教育》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朴松昊作了题为《智能机器人发展现状研究》的报告,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计算神经心理学和模拟实验室主任Thomas D. Parsons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Neuropsychology & Simulation: New Tools for Enhancing Assessment & Training”的报告。主题报告环节由北京师范大学崔光佐教授主持。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  武汉大学教授张俊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朴松昊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教授Thomas D. Parsons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崔光佐
      本次论坛期间举行了“全球教育机器人联盟”发起仪式。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郑勤华宣读了《全球教育机器人联盟发起宣言》;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俊代表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朴松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吕赐杰和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院长Kinshuk等嘉宾见证了联盟的发起,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主任王腾主持。
 全球教育机器人联盟发起仪式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郑勤华  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主任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