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之产教融合与新技术的集群突破(论坛3)

发布时间:2018-03-22 22:44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3月18日下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产教融合与新技术的集群突破”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智慧学习工场,教育形态变革的核心引擎”为主题,汇集来自政府、学校和企业的专家就新形势下教育形态变革展开讨论,论坛吸引了100余名学术界、企业界的参会代表。
论坛现场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善学主持了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聚焦《智慧学习工场解读》,对国家政策制定到具体实施路径做了详细阐述。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作了题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分类与制度创新》主题报告,从学术研究角度剖析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广西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的报告题为《紧跟新技术革命,推动产教融合新发展——贺州学院的实践与思考》,以贺州学院多年来的职业教育经验为出发点,深入探讨如何依托技术革命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 广西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善学
      在圆桌会议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戴青云介绍了职业教育发达地区的智慧学习工场实践思路和发展路径;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对新一代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了全新解读;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从客户体验视角分析了数据赋能云计算和教育融合的机会;华晟经世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段小飞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建设与学习实践做了深入解析;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阐述了未来教育的内容、场景和数据。VIPKID、汉唐教育、蓝墨科技等优秀创新企业代表也从商业模式探索的角度分享了智慧学习工场的建设思路。圆桌会议由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副主编宋述强主持。
圆桌会议嘉宾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戴青云 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 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段小飞 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 VIPKID技术副总裁张燕静 汉唐教育集团副总裁戴寒永 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 《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副主编宋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