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下的学前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5 14:50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学前教育,2017年11月7日,研究院举办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学前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专家研讨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相关企业领域内的专家参与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结合其研究领域分享了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与创新实践经验,从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的基本问题、区角环境下的儿童发展评估、教育大数据的应用模式、学习情感的视觉建模与计算等方面剖析了大数据下学前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的重要问题,并提出了发展策略与建议。专家认为,在学前教育发展迅猛的当下,学前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体系的建立是平衡规模扩大和质量提升之间关系的重要保障;增强学前教育质量监测效力,主要是增强结果应用机制的构建,将结果、问责与发展建立联系。并建议以大数据为基础进行研究并作出决策的方式已应用于各领域,在学前教育中,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基于大数据科学地构建学前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体系、促进学前教育决策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从而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