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应用驱动——包头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1 15:43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8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组织,汇聚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包头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共同参与的《包头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下简称《规划》)专家咨询会在研究院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央电化教育馆韩骏副馆长,虚拟现实教育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周明全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阎伟老师,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祁伟总编,《中国教育报》环球教育黄蔚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办公室主任助理、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李东平副部长。同时邀请了包头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刘军馆长、包头市科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史刚董事长、张利锋副总经理等领导参加了专家咨询会。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黄荣怀院长、樊磊副院长、院长特别助理曾海军博士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黄荣怀院长主持,首先黄院长整体介绍了该规划项目的背景,接着刘军馆长介绍了包头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发展需求,然后项目编制团队向专家组做了包头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编制的专题汇报。专家组听取了相关的汇报,并详细研读了规划文本,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广泛深入的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按照国家教育信息化整体部署,结合包头市教育实际情况,从“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目标任务到具体实施,进行了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规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可行性,设计思路明晰,重点工程详细具体,具有创新性。同时对所涉及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就规划中重点工程的标准规范和绩效指标、教育信息化整体经费预算及人力保障、政策和机制创新等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规划》是包头市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市)各项教育信息化战略规划,立足包头市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发展需求,由包头市教育局与研究院共同研究制定。此次专家咨询会意义重大,为《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今后包头市教育局与研究院规划方案将继续完善,推动包头市教育信息化走向“科学决策”,更好地引领包头市未来教育信息化高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