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贵州省福泉市试验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6 15:44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2016年5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主持召开的“基础教育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暨“贵州省福泉市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研修二期活动”在贵州省福泉市如期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智慧学习研究院对试验区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的问诊和工作指导,助力试验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提升,该活动为期三天,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的专家团队赴贵州省福泉中学、福泉市六小、福泉市一幼等学校进行校园信息化建设实地考察、诊断指导和深度研讨交流,并开展《“互联网+”背景下教育教学效果优化的理念和实践》、《建设智慧教育,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文化先行,信息保障——信息化时代园所文化建设的思考》等系列专题讲座,从理念和实践的高度,把脉和指导贵州省福泉市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共同探索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的可行之道。

研究院专家诊断指导福泉中学校园信息化建设
研究院专家诊断指导福泉市六小校园信息化建设
研究院专家诊断指导福泉市一幼校园信息化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是北京师范大学下设的综合性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教育教学实验平台。自成立以来,智慧学习研究院始终高度重视中试基地的规划建设,积极发挥实践与验证作用。目前,智慧学习研究院已经在北京、福建、贵州、浙江、内蒙古、辽宁、甘肃等多个省市确认创立试验区,并顺利实施了系列研究性、验证性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贵州省福泉市是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重要的合作共建试验区之一,目前已经合作开展了“智慧教育创新教学模式研究项目”、“跨区域同步互动课堂教学项目”“跨区域研究性学习项目”“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探索试验项目”“区域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策略研究”等多个项目,取得了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