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专家组第一次内部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8 15:40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2015中国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于2015年9月20日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项目组在总结第一期白皮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启动第二期工作。2015年10月6-7日,《2016中国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专家组第一次内部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地方政府、教育技术、职业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企业学习等各领域的专家与会讨论,就智慧学习环境展开热烈讨论和智慧分享。

研讨会由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主持。


首先,研究院的另外一个国际项目《地平线报告》项目负责人张定文老师分享了地平线报告项目国际合作的项目经验。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项目组负责人庄榕霞老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2015中国智慧学习环境白皮书》的成果。专家组成员就已经发布的《白皮书》成果及未来《白皮书》白皮书应该关注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给予建议。

接下来,十一学校副校长田俊分享了十一学校走班制的新型教学方式,中科院心理所张兴利分享了家庭教育中怎样关注儿童成长心理发展,中航集团苟志民介绍了企业培训对员工成长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北京师范大学张进宝表示场馆学习在智慧学习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下午,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智慧学习环境应该关注的内容进行了分类、梳理。




7日上午,各位专家在前一天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企业学习、场馆学习、智慧学习产业等六个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结束后,专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很大,并期待与智慧学习研究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