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 信息化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专家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14:51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国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近日组织召开了“信息化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专家研讨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央电教馆及中小学校、企业的近20位专家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分析了我国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政策、信息化助力农村义务教育的经验和挑战,分享了农村义务教育及信息化的调研报告和典型案例。专家认为,我国农村教育信息化推动了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以“三通两平台”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工程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普遍提高,信息化教学教研日渐普及等。针对农村义务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发展,与会专家结合其研究领域和经验,围绕农村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信息化教学融合与应用、教师专业发展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学生学习及信息素养提升、学校信息化领导力、县域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发展策略与建议。
      专家建议,教育信息化建设既要总结和延续以往工作中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也要针对问题加强基础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持续深化信息技术在育人、服务和管理中的创新应用,提升并释放出教育信息化的融合创新效能,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黄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