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程教育杂志报道立足思维教育 培养未来数字公民 ——“2016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培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0 23:46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随着全民创新热潮的到来,K12、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将青少年培养成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创新人才?数字能力和计算思维如何培养?如何将设计思维作为一种通用方法论引入教育领域……12月9-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2016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培养高峰论坛”上,给出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承办、网龙华渔教育、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以创新思维、计算思维、设计思维的培养为导向,汇集了国内外学术权威、企业高管、学校实践者等多方声音,国家及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行业协会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各地中小学领导及一线教师、各大型教育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和专家做了深度交流。

本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以及3场Workshop组成。开幕式由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和雅森集团联合主办的“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的同期活动,研究院还特别举办了“优秀智慧学习解决方案及创客空间方案”展示活动,为与会者搭建了深度体验与交流的平台,引起了广大一线师生的高度关注。

大会会场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

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

创客教育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