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华渔联手北师大发力布局“互联网+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18 14:27作者:小编来源:中国日报点击量:


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校长(右)和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为两个中心揭牌。(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26日电 (林春茵)“中国工业设计正步入4.0时代,互联网+教育将大力推动以智慧教育为新特征的基础教育变革,为教改提供辅助,为个性化的因材施教带来可能。”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26日如是表示。

当天,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新设两个研发机构----“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及“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在网龙网络公司位于福州长乐海滨的长乐园区挂牌。业界认为,此举显示大陆“K12教育”(小学至高中的12年教育)市场呈现的巨大吸引力,正吸引“互联网+教育”的产学研融合加快提速。

董奇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双方在深化教育战略合作上迈出实质性一步,“有利于推动北师大教育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同时更利于优化教学流程、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公平化。

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表示,智慧学习是近年正在转型的网龙的教育战略核心之一,公司旗下“华渔教育”涉及“互联网为+教育”各个细分领域,较早启动教育机器人研发,在高校科技研发力量协助下,未来将在机器人教育、创客、STEAM教育、创新实验室、智能教具及辅学工具等方面进行探索。

资料显示,网龙旗下公司DigitalTrain今年7月向英国PrometheanWorld公司发出收购后者100%股权的全现金邀约。Promethean是一家互动教学技术提供商,其核心业务硬件产品ActivBoards(互动白板)占全球(不包括中国及土耳其)25%市场份额,销售和市场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美国及英国是其主要收益来源地。

中国大陆教育机器人整体研发水平目前还在日韩之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黄荣怀说,教育机器人由于在应用场景创新、产品稳定度和软硬件开发难度等方面存在难题,发展相对缓慢,“但价格一定类如其他类型的机器人亲民,普通家庭也能够引进。

互联网+’或将变成信息社会的‘操作系统’,教育信息化是大势所趋,”黄荣怀说,智慧学习与机器智能将成为社会主流特征之一,“教育必须面对甚至引领这一变化。

据介绍,该次合作将促成一年左右即推出2至3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针对个性化教育及情景需要的教育机器人产品,进入小规模用户评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