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院长出席“打造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数字时代的青年赋能”工作组视频会并做会议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5 16:15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6月21日,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打造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数字时代的青年赋能”工作组视频会议成功举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担任工作组中方首席专家并做会议发言。

“打造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数字时代的青年赋能”工作组视频会议成功举办。
 
黄教授在发言中全面剖析中国—东盟数字教育的合作潜力与数字时代青年赋能的全球发展趋势,向东盟国家分享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基于数字教育领域“停课不停学”的中国实践,系统介绍中国教育数字转型的体系架构与教育新基建的技术支持,就中国—东盟数字教育合作提出具体行动计划与重要政策建议,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
 
本次会议由中国外交学院和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的数字转型是在新冠大流行背景下推动双边数字经济合作的关键抓手。发展数字教育领域全方位合作,有利于打造面向未来的、更具韧性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数字教育合作不仅在新冠大流行时期发挥关键作用,也将通过青年赋能引领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加速推进,助力数字时代东亚地区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