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院长受邀出席“数字学习在线研讨峰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20:38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数字学习受到越来越多行业的重视。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数字化教育的普及带来了教育理念、模式、体系的重构与创新。在此背景下,建行大学举办了“数字学习在线研讨峰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数字学习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4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受邀参会并为在场嘉宾和听众带来题为“国内外数字化教育的政策解读与实践”专题讲座。

黄教授通过对国内外数字化教育的深入解读,分析全球教育质量检测报告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在数字化教育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方针,指出人工智能将带来学习、教学和管理三个核心价值并引发政策制定、人才培养和应用伦理三个重要议题。

黄教授为与会嘉宾和听众介绍了我国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相关政策,并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在大规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我国教育体现出了弹性教学、自主学习、按需选择、尊重差异、开放资源、科技支撑、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家校联动、社会参与等方面的特征,并总结出有效支撑“停课不停学”的七大关键要素:流畅的通信平台、适切的数字资源、便利的学习工具、多样的学习方式 、灵活的教学组织、有效的支持服务、密切的政企校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