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院长出席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9年年会并发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3 15:59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4月9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分支机构、各省市电大系统、电教馆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机构和企业近600名代表齐聚一堂。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向大会做了题为“面向智能时代的大学课程改革”学术报告,他提出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智能教育作为教育现代化的关键特征和人工智能将持续催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已经成为两个基本共识。面向智能时代的大学课程改革,需有效推进教育信息化2.0,其基本策略是:1)重新思考高校定位,积极应对社会转型;2)融合创新信息化教学,切实提升教育质量;3)普及虚拟现实与仿真技术,拓展实验教学环境;4)打破固有课堂边界,构建新型教学模式。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