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院长、刘德建院长一行访问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12 15:44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5月1-4日,研究院两位院长一行赴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简称UNT)访问交流,就3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签署的两校战略合作协议事宜,进行进一步的落实。Neal J. Smatresk校长给予了高规格的接待。

5月1-2日,代表团参观了校长办公室,并在Neal校长的陪同下,参访了UNT的学生中心、音乐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和艺术中心。期间,代表团在信息学院观看了VR/AR和NASA等合作的展示作品,聆听了语言学和教育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的报告,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代表团观看了融合媒体、技术与艺术的沉浸式表演,针对UNT的E-theatre和E-Sports项目,代表团围绕“如何引入技术来支持设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团与Neal校长合影

5月3-4日,代表团分别参观了UNT的图书馆和新校区Frisco。图书馆不仅配备专门的“Maker Space”,学生可以采用激光机、3D打印和各种机器人套装等进行创造,而且还拥有德克萨斯州最大的档案数字化工作室;UNT新校区Frisco引入最新的技术建有十余个不同类型的“智慧教室”,学习方式和学习时间因课程的需要可以灵活安排,为代表团提供了非常多的技术促进学习的优秀案例。

两位院长与Neal校长合影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与UNT的相关学者和技术负责人分别围绕IT3和技术两个主题,对未来教室等具体合作细节展开进一步讨论。

代表团与Neal校长研讨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