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院长一行赴美国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14 13:29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7年4月11-13日,黄荣怀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张定文主任及网龙网络公司总办战略发展处林凡经理一行三人赴美国访问交流。

4月11日上午,黄院长一行访问国际斯坦福研究院(SRI:Stanford Research Institute International),国际研究主任Linda Shear博士、项目经理Regie Stites博士、高级研究员Cindy S Ziker博士、教育研究员Cynthia D’Angelo博士和高级研究员Mingyu Feng博士分别介绍了国际斯坦福研究院的发展、研究成果、国际合作及相关研究项目,张定文主任介绍了研究院的成果以及国际合作情况。随后,与学习技术中心主任Jeremy Roschelle博士就SRI的运作方式、项目开展及研究人员的工作及合作机制等进行了交流。SRI于1946年在硅谷创建,是一家非营利性合作机构,致力于“改变世界”,其中学习技术中心(CLT)曾研究和提出了“21世纪学习设计框架”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成果值得关注、学习和借鉴。

访问国际斯坦福研究院学习技术中心

4月11日下午,黄院长一行访问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D.School),就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智慧学习研究院和网龙网络公司建立三方联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教授Larry Leifer介绍了ME310 Global课程,这是一门全球联合新产品设计创新课程,作为斯坦福大学最有影响的课程之一,其开设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并且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课程。

与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教授Larry Leifer讨论

4月12日,黄院长一行访问美国IDEO设计公司。IDEO是一家总部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多的知名设计公司,领域覆盖人机界面、机构开发、电子、软件设计、工业设计和界面设计等。IDEO为教育者提供Design Thinking for Educator Toolkit设计思维工具包,该工具包为教师在现实世界中应用设计思维提供发现、解读、思考、实验和演变所需的工具和方法。

IDEO设计思维模型IDEO设计思维模型

4月13日,黄院长一行先后访问Google公司和Facebook总部。在旧金山山景城Google总部,与Google VR/AR教育产品团队会面,体验其虚拟现实教育产品,并与Google团队进一步探讨了未来在VR/AR资源方面的合作方向。随后,黄院长一行赴Facebook公司于旧金山硅谷的Menlo Park园区进行考察,并参观了于2015落成的Facebook公司新总部MPK20。

与Google VR/AR教育产品团队会面
体验Google VR/AR教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