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院长一行8人赴美参加ICALT2016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01 19:19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2016年7月25-28日,第十六届国际先进学习技术会议(The 1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Learning Technologies ,ICALT2016)在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举行,这是全球公认的教育技术领域学术质量最高的会议之一。黄荣怀院长任本届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研究院的庄榕霞副教授、郑兰琴博士、王晓晨博士、张定文研究员以及博士生程薇等人的论文被会议接收,并受邀在此次会议上做了报告。

研究院参会团队合影

论文和相关研究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包括:庄榕霞副教授分享的研究“The framework of digital learning capacity for digital natives”;郑兰琴博士分享的研究”The Effects of Motivation, Academic Emotions, and Self-regulated Learning Strategies on Academic Achievements in technology enhanced Learning Environment”;王晓晨博士分享的研究“Influence of Digital Equipment on Interaction Quality in Technology-rich Classroom”;程薇分享的短文“Meta-analysis i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 Content Analysis”;徐畅分享的论文“Measuring and Visualizing Individual Contributions in Online Collaborative Discussions”;李秋菊分享的论文“A Case Study of the Characteristics of MOOCs Completes-Taking an Online Professional Training MOOC for Example”。

其中,郑兰琴博士荣获IEEE青年研究者奖(IEEE Young Researcher Award),此奖每年只奖励一位在教育技术领域取得创新研究并且研究成果突出的年轻学者。郑兰琴博士此次可以获此殊荣,是其多年来勤奋工作,不断开拓进取的结果,更是对其个人学术能力的肯定,也充分反映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

陈年兴教授(右)给郑兰琴博士(左)颁奖

此外,黄荣怀院长和张定文研究员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合作的机会。

与Dr. Rob Foshay 和Dr. Atsusi "2c" Hirumi讨论了智慧学习引擎项目。Dr. Rob Foshay 是PLATO system (1st generalized 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 system)的首席架构师。Dr. Atsusi "2c" Hirumi在neuro-physiological领域有非常创新的研究,两位教授都是业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专家,这次交流为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也为研究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与Dr. Larry Johnson讨论了在全球顶尖的教育技术工具/系统/平台方面进行评测的合作。Dr. Larry Johnson是EdFutures的CEO,正在积极组织全球教育技术领域顶尖国家的相关研究机构成立一个该领域的全球组织,研究院将以中国区代表的身份加入该组织。

与Dr. Demetrios G. Sampson讨论了MOOC课程以及使用VR协助教师专业发展的项目。Dr. Demetrios G. Sampson 是IEEE Transactions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的主席,澳洲Curtin University的教授,在教育技术领域非常有建树,未来有可能受聘成为研究院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