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纳教育:将对残疾儿童的承诺变成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6:43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希望你们了解我是因为我的能力,而不是残疾”,纳米比亚教育部的Leopoldine Nakashole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伦纳德·柴郡和葡萄牙教育部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国际研讨会上这样说道。
为纪念国际残疾人日,主要利益相关者呼吁加快努力,为所有学习者提供全纳教育。
葡萄牙教育部长蒂亚戈·布兰迪奥·罗德里格斯说道:“作为政府,我们面临的挑战不仅是思考如何不能让任何人落后,而且是如何防止学习者离开教育,学校和我们。”这提醒我们,世界目前仍旧面临为所有人提供优质教育的挑战。
线上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利益相关者,围绕一个共同目标,从承诺到行动,将战略转变为切实成果,使残疾儿童教育成为现实。
如今,残疾儿童与同龄的其他人相比,从未上学的可能性高达他们的2.5倍。“每个学习者都同样重要,这就是包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特凡尼亚·贾尼尼回应道:“这要求教育的哲学和实践发生转变,而不是一直适用千篇一律的方法。”
 
(一)定义全纳教育
理解每种情况下的教育包容意味着什么已经越来越具有必要性。根据2020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尽管68%的国家对全纳教育进行了定义,但只有57%的国家涵盖了多个边缘化群体。
葡萄牙国家教育参赞兼包容性组织主席戴维·罗德里格斯总结了研讨会的核心信息之一,他说:“全部意味着一切。包容是一项人权,是我们拥有的与不平等作斗争的最佳方式。”
 
(二)催化地方资源
埃塞俄比亚教育部的Tibebu Bogale Derseh说:“地方政府和社区的参与至关重要。”专题讨论会使人们认识到,需要在地方一级扩大行动。
它还强调了教师在这一过程中的核心作用以及在促进课堂融合中的作用。剑桥大学残疾与融合教育教授Nidhi Singal表示:“(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前进方向取决于国家/地区”。 据此,相关机构保持与各个社区中的老师的密切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三)呼吁青年残疾人的参与
联合国秘书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者埃迪·恩多普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愿意并且有能力不仅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而且确实将人类带入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来思考人类的价值以及可能发生的事情。”埃迪强调:“成为残疾人与成为具有经济生产力的社会公民之间并没有矛盾。”
青年们在活动期间分享的智慧和鼓舞人心的见解最佳地概括了采取行动的紧迫性,以确保采取更多,更好和更强有力的行动,以推动将对残疾人的教育纳入教育议程,并为残疾人提供他们需要和应得的教育。
“ICanBe针对白化病学习者”的运动的创始人Mpho Tjope解释说,“人们上学是因为可以(通过上学)看到自己的未来。如果人的梦想在是否能够上学这个阶段就被粉碎,它会影响人们的整个未来。”
 
(四)建立包容性学习环境
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使残疾儿童免受暴力和欺凌,是确保对残疾儿童进行全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科文组织进行的研究表明,残疾学习者们正在不均衡地受到老师的欺负和同伴的伤害。考虑到性别与残疾之间的相互关系,残疾女孩遭受暴力的风险更大。
“我们必须克服恐惧和仇恨,以团结在一起。”葡萄牙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安东尼奥·诺瓦说:“没有平等就不会有包容,没有包容就不会有平等”。
 
(五)立即采取行动
据估计,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中有40%未能为疫情期间有被排斥风险的学习者提供支持。 预计许多残疾儿童在COVID-19之后不会重返校园。疫情期间围绕边缘化学习者的教育所面临的挑战需要寻求一个变革性的议程。
现在是时候为残疾人重建一个更具包容性,可访问性和可持续性的世界。 发言者强调,残疾学习者应成为恢复计划和复原力应对计划的核心。
“无论您是决策者,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从业人员还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伙伴,请尽一切努力使残障学习者的教育权成为现实”,教科文组织2030年教育司司长林川真树说道。

来源:
https://en.unesco.org/news/inclusion-education-turning-commitments-action-children-disab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