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OVID-19:文化间对话对于更好地重建家园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8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伴随着8.25亿学生辍学,3.4亿个就业岗位上的人群面临下岗风险,以及预计将有多达1亿人进入极端贫困,COVID-19危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暴露并加剧了脆弱性、脆弱性和不平等。这一流行病在已经日益严重的公民信任危机和对多边主义承诺的低潮下演变,是对社会和平的一种独特威胁,与当前寻找公平解决办法所需要的团结和凝聚力背道而驰。但这场危机也突出了人类根本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表明团结和同情能够而且确实必须成为更好地重建家园的基石。

这是教科文组织主管社会和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加芙列拉·拉莫斯在由联合国大会主席于2020年9月10日召开的和平文化高级别论坛上传达的信息。
“这一流行病显示了我们世界的脆弱性。但它也证实,在我们日益增长的多样性中,我们仍然从根本上相互关联,不可避免地相互依存。(……)和平文化的需要,教科文组织的需要,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和平是一个基本的促成因素,也是一个更公平、可持续世界的最终结果。”加芙列拉·拉莫斯说。

助理总干事和联合国大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一起宣布论坛开幕,并强调文化间对话必须发挥重要作用,建立信任与合作,以应对结构性不平等和系统性歧视等重大风险,这些风险既是我们最大的共同挑战,也在加剧这一流行病的影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对联合国会员国代表发言时,她呼吁国际社会作出紧急努力,加强促进和平文化和文化间对话的行动的效力,并强调需要更好的证据、更强的一致性和更大胆的承诺,以对抗日益严重的物质困难和日益严重的社会不公正问题,它们会对可持续和平构成挑战。

教科文组织正努力推进这一愿景,开发可采取行动的工具,以可衡量的方式加强文化间对话和和平文化。这包括通过努力加强关于什么有效和为什么有效的证据基础(见最近发布的《教科文组织衡量不同文化间对话的概念和技术框架》),以及与社区合作开发不同文化间技能的项目,以此作为促进包容和复原力的手段。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2020年9月10日新闻
https://en.unesco.org/news/covid-19-intercultural-dialogue-essential-building-back-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