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冠状病毒:英国其他地区可以从苏格兰的返校中学到什么教训?

发布时间:2020-09-11 19:34作者:小编来源:BBC点击量:

2020年9月5日
Calum Watson
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学校在经过封锁和暑假后,本周回归,被称为关键时刻。随着孩子们开始混合,人们担心冠状病毒的传播率会开始激增。
在苏格兰,学生们从8月中旬开始就已经回来了。那么,英国其他国家可以从它的例子中学习什么呢?
 
1. 感染率上升,但没有激增

人们担心返校上课会引发传染率的急剧上升,但至少目前还没有实现。
在回到课桌后的几天内,一些学生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但苏格兰第一部长尼古拉-斯特金随后指出,他们是在学校本身之外感染的。北拉纳克郡的一个大型家庭聚会被怀疑引发了一个涉及四所不同高中学生的病例群。

在邓迪,一所额外的支持需求学校在发生一连串案件后不得不关闭。但其中大部分是成人教学和辅助人员。

虽然一些小学不得不要求全班学生自行隔离,但只有少数学校需要临时关闭进行深度清理。

几天前,在格拉斯哥的两所学校发现了第一例在学校内部传播的病例。苏格兰国家临床主任杰森-莱奇教授说,这不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发展。这样的集群将被视为与任何其他一样。

为苏格兰政府提供建议的爱丁堡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德维-斯里达尔教授说,关键是保持普通人群中的低数量。

"学校不是超级传播者事件,但它们也不是泡沫,"她说。"它们是社会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一面镜子。"
2. 谨慎的家长给检测带来压力

在大多数学校回归近两周后,苏格兰受到科维德测试需求激增的打击。原因还不完全清楚,但怀疑其他病毒,如普通感冒,正在上升。可能是家长们都很谨慎,一有 "流鼻涕 "的迹象就预约检测。
 
最新的家长建议指出,"流鼻涕 "本身不需要测试或自我隔离。只有主要的Covid症状--持续咳嗽、发烧或味觉或嗅觉的改变--需要采取行动。
Sturgeon女士说,自学生返回以来,测试需求已 "显著增加"。但很少有阳性的回来。在到8月30日的一周内,只有37名18岁以下的个人检测呈阳性,在近3万名检测者中。
 
3. 学生缺勤率将上升
到8月下半月,苏格兰所有学校都恢复了。然后缺勤率开始上升,出勤率一度下降到85%。但新冠病毒并不是罪魁祸首。

这可能是冠状病毒导致父母让他们的孩子离开学校更多,即使他们不告诉学校。Covid相关的缺勤--如阳性测试、显示症状或自我隔离--正在运行在只有约3%与约四倍于其他原因的学生关闭学校。

旷课是一个 "新出现的问题",来自代表学校高级职员的苏格兰学校领导的吉姆-西维斯说。

"家长们正在采取一种失败安全的方法,"他说。"他们认为我的孩子不舒服,我们要去做一个测试,让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保持关闭。"

他认为,学校必须找到更好的方法来支持那些被关在家里的孩子的学习。
 
4. 指导意见可能需要演变
在规定上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关于口罩的使用。返校之后之后,学生才被告知在走廊、公共区域和校车上戴口罩。官方的理由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建议,基于青少年传播病毒的方式与成年人相似的证据。

但在前一周,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学生在学校走廊上像沙丁鱼一样挤在教室之间的照片。

不久,北爱尔兰也发布了类似的建议,英格兰也发布了类似的建议,但程度较轻。

在苏格兰,汇集了政府、教师行业、理事会和家长的教育恢复小组自4月起定期开会,提供了一个可以提出问题的论坛。

"如果说每个人都很高兴,那是不诚实的,但我们至少是已经做出的决定的一方,"Thewliss先生说。

在最近的会议之前,利益相关者已经列出了什么是顺利的,什么是不顺利的 - 并确定了新出现的问题。Thewliss先生说,像戏剧,音乐或体育等实用性科目遇到了一些困难,他预计很快就会在更新的指南中解决。学校也将被发布新的流程图,以帮助他们快速解决问题。
 
5. 手部消毒剂会使紧缩的预算变得紧张起来。

在如此重视手部卫生的情况下,学校使用大量的洗手液也就不足为奇了。保护性设备的账单大部分由议会承担,苏格兰政府为其提供了额外的资金。

但也出现了一些混乱,苏格兰西部的一位校长抱怨说,他们的学校正面临着约2万英镑的额外费用。

另一位老师说,他们知道有的学校被督促更节省地使用洗手液的情况。

苏格兰学校领导说,虽然全国各地有一些差异,但学校已经得到了个人防护设备的供应,这是一个改善的情况。
 
来源:https://www.bbc.com/news/uk-scotland-54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