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当学习真的很遥远:学生们为了一个手机信号爬上树,走了好几英里的路

发布时间:2020-09-11 19:17作者:小编来源:泰晤士报点击量:

印尼的学校因为疫情而停课,但对于缺乏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农村贫困人口来说,在线教育尤为困难。
Richard C. Paddock and Dera Menra Sijabat
2020年9月5日
19岁的Teara Noviyani、13岁的Siti Salma和15岁的Fitri Zahrotul在印度尼西亚Kenalan的路边学习。那里的手机信号足够强,可以下载他们的学校作业。
 
在上学的日子里,这三个十几岁的学生跳上一辆摩托车,骑到他们的个人自习室:在印尼凯纳兰村外的一条狭窄的道路上,他们可以获得稳定的手机信号。
 
坐在路肩上,他们用智能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做课件,汽车和摩托车呼啸而过。这三名学生--两个姐妹和她们15岁的姑姑--自3月印尼关闭中小学和大学以遏制冠状病毒以来,就一直在爪哇岛以这种方式学习。
 
"当学校命令我们在家里学习时,我很困惑,因为我们家里没有信号,"其中一个女孩,13岁的Siti Salma Putri Salsabila说。
 
这些学生和其他类似学生的苦难,已经成为印尼群岛数百万学童所面临的困境的象征。官方已经关闭了学校,并实施远程学习,但互联网和手机服务有限,许多学生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脑。
 
在北苏门答腊,学生们爬到离他们的山村一英里的高大树顶。栖息在离地面很高的树枝上,他们希望有足够强的手机信号来完成作业。
 
在全球各地,包括一些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教育工作者都在努力解决如何在大流行期间最好地使远程教育可行。但在像印度尼西亚这样的贫穷国家,这一挑战尤其困难。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超过三分之一的印尼学生上网受限或没有上网,专家担心许多学生会远远落后,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在线学习仍然是一个新鲜事物。
 
印度尼西亚为减缓病毒传播所做的努力,结果喜忧参半。截至周六,该国有190,665个病例,7940人死亡。但检测结果有限,独立卫生专家说,实际病例数要高出许多倍。
 
随着7月新学年的开始,无病毒区的学校被允许重新开学,但这些学校只为全国的一小部分学生服务。截至8月,低风险地区的社区可以决定是否重新开放学校,但很少有人这样做。
老师Vincentia Orisa Ratih Prastiwir录制了一段视频,让学生在线观看。
 
偏远地区的一些专职教师长途跋涉,在家中为小群学生提供面对面的课程。而从4月份开始,印尼的公共电视和广播网络每天都会播放几个小时的教育节目。
 
但大多数学生使用手机在线学习,往往购买提供少量数据的套餐。有些家庭只有一部手机,几个孩子共用,他们往往必须等父母回家,才能下载作业。
 
网络教学对很多老师来说是个新鲜事物,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学生往往被课程搞得晕头转向,而家长--他们自己可能只受过小学教育--可能对家庭辅导毫无准备。
 
"学生们不知道该做什么,家长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假期,"印尼首都雅加达的教育家和教师培训师Itje Chodidjah说。"我们还有很多地区无法上网。在一些地区,甚至连通电都有困难。"
 
雅加达公共政策中心Smeru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Luhur Bima表示,如今农村学生面临的困难将进一步加剧印尼这个世界第四大国家的不平等。
 
"即使没有大疫,农村和城市的差距也很大。"他说。"平时,学生们学的东西很少。疫情来了,他们就停止了教学活动。"
 
教育部长纳迪姆-马卡里姆在进入政界前创办了科技公司Go-Jek,他一直在纠结如何平衡学生的健康和教育。关闭学校会让他们在学业上受挫,并导致孤独和抑郁。
 
"问题是我们如何对于印尼那些根本无法或发现极难进行远程教育的地区在健康风险和永久性学习损失之间做出权衡,"他说。
 
"现在在印尼和其他国家发生的事情不仅仅是学习的损失,"他补充说,"家长和学生都能感受到压力、孤独和紧张的程度,更不用说老师了。这些都不是小问题。"
 
纳迪姆先生说,该部已经简化了课程,放弃了标准化的国家考试,并授权学校校长使用运营资金来支付学生的互联网接入。
 
该国最大的电信公司Telkomsel的总裁Setyanto Hantoro表示,今天,12,500个偏远村庄的大约1300万人无法使用互联网,该公司正在与政府合作,为偏远地区提供服务。
 
Telkomsel正在努力使通道畅通的地区包括Kenalan(三个女孩在那里的道路上学习)和Bah Pasungsang村(每天有多达20名学生爬树学习)。但这些工作要到2022年才能完成,Setyanto先生说。
中爪哇的一座清真寺为学生提供了免费Wi-Fi。
 
凯纳兰位于日惹市西北约15英里的山区,靠近世界上最大的佛寺婆罗浮屠。
 
村民大多是农民,种植玉米和木薯,用它们生产slondok,一种受欢迎的小吃。
 
路边的三个学生,13岁的姐妹Siti和19岁的Teara Noviyani,以及15岁的姑姑Fitri Zahrotul Mufidah,对学习异常专注。
 
但在户外工作特别困难,尤其是下雨的时候。最近的一天,Teara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加入了她的课堂。
 
"我用一只手拿着手机做Zoom,另一只手拿着伞。"她说。"讲解员和我的朋友们都能看到路过的车和人,他们都向我打招呼。"
女孩们的困难得到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后,村里的社区中心安装了手机服务。但信号很弱,她们又回到了路边的位置,马格朗穆罕默德大学的学生Teara说。
27岁的拉提赫女士走访了偏远地区手机服务差的学生家中。
 
11岁的Hilarius Dwi Ari Setiawan是Kenalan六年级学生,他没有设备,所以他的父亲Noor Cahya Dwiwandaru是一位农民,他贷款买了一部85美元的手机。
 
如果Cahya先生站在厨房的合适位置,把手机高高举起,就能收到微弱的信号。为了下载希拉里斯的课程,他停下工作,骑着摩托车去附近的村子,那里信号更好。
 
"孩子们会因为这种情况而感到压力,"Hilarius的老师Vincentia Orisa Ratih Prastiwi说。"他们的父母会生气。他们的弟弟妹妹会打扰他们。老师的视频解释不清楚。"
 
每周的一个上午,27岁的Ratih女士会在Hilarius和四名同学的家中与他们见面,进行面授。
 
她很同情他们的困难。
 
"很难要求政府提供帮助,因为每个人都面临这种流行病,"她说。"但是,如果可能的话,这里的信号问题应该得到解决。"
 
来源:https://www.nytimes.com/2020/09/05/world/asia/coronavirus-indonesia-school-remote-learn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