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异步远程学习是本学年最人性化的教学方式

发布时间:2020-09-07 20:11作者:小编来源:福布斯点击量:

2020年9月1日
Zak Ringelstein
我一直听到家长们的抱怨 "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参加这种长时间的视频会议。" "这让他们很痛苦。这让他们很痛苦。" "这些长时间、同步的课堂电话已经成为我们在这次Covid-19大流行期间不顾一切地试图远程教育美国儿童的常态,这不仅在成年人中引起不安,而且对儿童的发展也不利。作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相信研究结果,用更好的、更适合发展的、以研究为基础的远程学习方法取而代之:异步的、基于项目的教学。
 
即使是在面对面的课堂环境中,讲课对孩子们也从来没有好处。试问美国现代公共教育体系的奠基人约翰-杜威就说过: "给学生一些事情去做,而不是去学; 而做的性质是需要思考的;学习的结果自然而然。" 虽然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因为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No Child Left Behind)和其他以考试为基础的问责政策(如Race To The Top)而偏离了杜威的 "边做边学 "理念,但研究结果依然清晰:当孩子成为自己学习的驱动力,而不是简单的被动观察内容时,他们会学得更多,保留得更多,也更投入。
 
2015年盖洛普的一项民调显示,在远程学习受到前所未有的限制之前,美国孩子们的参与度已经很低了,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10年级、11年级和12年级学生说他们觉得自己在学校很投入。
 
有鉴于此,有谁真的认为我们在视频会议上使用同样失败的教学方法是在为儿童做正确的事情?学生不仅会脱离课堂,而且会不再出现在课堂中,这对那些越来越需要文凭来维持生计的就业的学生来说,是最糟糕的结果之一。
 
不过,好消息是,有一种更人性化、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它叫做 "异步学习"。根植于古老的基于项目的学习框架,异步学习改变了教师的角色,从学术知识的唯一传播者(想想看:讲师)变成了学习的促进者,因为学生在驾驶座上扮演了更积极的角色(想想看:教练)。教师不是按部就班地向学生展示如何解决学术问题,并期望学生模仿他们(顺便说一下,这对教师来说是很累的),而是给学生提供现实世界的挑战,要求学生创造性地共同解决问题。一个示例项目可以简单到用玩具制作一个色轮,也可以复杂到制定一个结束covid-19在你的社区的传播的健康计划。
 
实际上,在异步远程学习课堂上,学生们不会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坐在长长的Zoom或Google Hangout电话上。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可能会通过一个简短的全班同步通话,以开启一天的学习,并接收项目指令。然后,学生们会花上一天的大部分时间来异步完成他们的项目或任务,通过他们的工作视频来展示进度。在一天的时间里,老师会一对一或以小组的形式开会,支持学生开发他们的解决方案。在一节课或一天的课程结束时,学生将作为一个完整的小组进行汇报,并分享反思。
 
尽管大多数教育技术(edtech)产品,如Zoom和Google Classrooms,都是为同步课堂体验而生的,但大量新的异步教育技术产品正在抵达市场,以填补covid-19远程学习时代产生的异步项目式学习需求。我是这样一款名为Zigazoo的教育科技工具的创始人,它让教师能够在社交媒体式的feed上以短视频的形式分配项目并收集学生的反应。Padlet可以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一起制作数字拼贴画,Nearpod则可以让教师制作互动课程。Google Tools继续为异步写作、投票和消息传递提供方便。
 
尽管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面对面学习的好处,但我对教师和教育领导者的建议是记住,今年你不需要通过试图在长达数小时的电话会议上管理满堂课来惩罚自己或学生。对自己好一点,给你的学生分配一些有趣的项目,学习一些新的技术,并帮助领导一场美国教育体系中急需的革命,摆脱以讲课为主的教学法。这对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尤其是我们孩子的心理健康和长期发展。
 
来源:https://www.forbes.com/sites/zakringelstein/2020/09/01/asynchronous-remote-learning-is-the-most-humane-way-to-teach-this-school-year/#5dc0c918f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