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 Net:区块链技术能够帮助学校(如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在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2 14:56作者:小编来源:ZD Net点击量:

即便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在线教育就在高校中表现出显著的发展势头。为了应对COVID-19,越来越多的学校对2020秋季学期的全部或部分课程进行线上教学,无论是课堂还是学生管理方面,技术在高等教育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曾经在线下面对面进行的任务,如今需要远程完成。区块链技术能够帮助帮助学校更安全透明地执行其中一些管理任务。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Edplus首席技术官Donna Kidwell说到,ASU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支持十万名在线学习者。他们已经有五万五千名学生了。区块链将在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让ASU更好地追踪和认证每个学生的“学习成就”。

Kidwell表示,一个值得信赖的、可携带的教育成就记录在今天尤为重要,因为大多数学生并不遵循传统的四年制大学路径。相反,他们是“终身学习者”,他们将在各种各样的机构中修读关于教育和职业生涯的课程并获取技能和知识。当区块链和通用公共分类账技术与身份管理技术相结合时,就可以帮助像ASU这样的教育机构在每个学生的成绩单中建立“透明的信任关系”。

区块链能够帮助学生和机构收集信息并创建一个可以由学生携带和查询来源的记录,并且,在学生们在组织、机构之间转换时,区块链能够帮助我们确认记录的真实性。

Kidwell表示:“真正美妙的是这种分类账的性质意味着我不是唯一一个有副本的人。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普遍通用的分类账,所有的学习成绩都被记录在这个分类账上。”

(摘编自ZDNet,https://www.zdnet.com/article/blockchain-could-help-colleges-like-asu-provide-better-more-secure-online-education/ ,2020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