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ET:欧盟 | 西班牙提出在Covid-19疫情期间应对在线学习挑战的举措

发布时间:2020-08-16 18:19作者:小编来源:上外ET点击量:

欧盟职业培训开发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Vocational Training,简称Cedefop)官方网站2020年4月24日报道,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大多数工作场所和学校不得不进行封锁隔离,教育和劳工当局正在制定措施,以减轻学校停课对学生发展产生的影响。

西班牙教育和职业培训部(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Vocational Training,简称MEFP)推出了一个名为“在家学习(I learn at home)”的网站,该网站用于提供即时可用的在线资源,包括学习材料、培训课程、平台和工具分享等,不同的目标群体和不同地区的人们都可访问该网站信息。对于教师这一群体来说,他们就可以选择一些数字资源,如涵盖了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在线课程。

除此之外,MEFP还提供了很多在线学习资源,比如一个拥有超过94000个学习资源的开放教育资源网站——Procomún;与课程相关的EDIA开放教育资源项目;用来评估学生反应的评估指南;可供教师和学习者使用的历史教育资源库;专为中等教育远程教学而设计的EDAD项目;在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中计划使用的职业培训模拟器等。

另外,3月23日,“我们在家学习(We learn at home)”节目播出,这是教育部在西班牙公共电视台的支持下以及与不同出版商和教育门户网站的合作下,推出的特别电视节目,该节目长达五小时,主要内容是告诉学生一些免费的教学网站。该计划主要针对社会弱势家庭的学生,他们缺乏教育资源,无法获得大多数教育中心提供的在线活动。同时,该计划对象也包括那些无法连接网络的学生。除此之外,西班牙的远程教育创新和发展中心也在为国外的西班牙公民和居住在西班牙但无法进入学校上课的人提供了初级和高级的成人教育。

在疫情爆发之前,就业部门监管的项目就已经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了,在线学习提供了75个专业证书课程,而超过840家培训机构已经获得国家公共就业服务( the State Public Employment Service,简称SEPE)的认证,可以提供这种类型的培训。自2019年12月以来,国家就业培训基金会和SEPE与12家大型科技公司签署了协议,为失业或中小企业员工免费提供数字技能培训资源,目前已经有160多种培训资源可供使用,任何连网设备都可访问这些资源,只有少数资源需要进行认证才能访问。MEFP和SEPE与其他部门和地区当局一直保持着联系,以采用紧急应对措施,使学生、学习者或工人在技能发展方面不受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wzCv49l8T-xxukygPFn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