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atory:墨西哥公立学校面临的在校教育挑战

发布时间:2020-08-16 18:10作者:小编来源:Observatory点击量:

由于疫情,墨西哥联邦政府提议在2020-2021的下一个学年实行远程教育,利用电视台向墨西哥的所有家庭提供教育内容。有了这一提议,下一学年的挑战似乎迎刃而解了;然而,远程教育要覆盖所有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却面临许多挑战。

墨西哥的三所公立学校如何面对COVID-19中的健康紧急情况?


1.General Francisco Naranjo小学
 
早在五年前,这所小学的校长就利用EDMODO平台设计了“家庭学校”的每周学习活动。当发生突发事件时,他们则继续使用该平台以满足每个学生的具体需求以及学校的需求。这与整个州其他地方使用的一般的教育方案形成鲜明对比。每个班级和年级的老师都能跟进学生学习活动。
如此一来,利用EDMODO平台和其他沟通渠道,如WhatsApp和该学校的Facebook,学校能够继续进行远程学习。它因此能够完成2019-2020学年的工作。


2.Telesecundaria Emiliano Zapata中学
 
在突发事件之中,该学校校长Alfredo和他的教师们主要通过使用手机和WhatsApp应用程序设法继续他们的教学活动。老师们向学生发送文章、视频、一些音频以及分步骤的练习和解析。学生们以同样的方式向老师们反馈活动。有好几次,由于手机数据使用不平衡,出现了作业反馈不及时的情况(并非所有的学生都有家庭网络,在最好的情况下,他们与邻居共享网络)。

在这种情况下,并非所有的学生都按照同样的标准上交作业。20%的学生提交所有作业,另外20%提交80%-85%的作业。其余的学生则提交30%-60%。其中一个原因是无法获取互联网数据;另一个原因是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他们利用突发事件带来的偶然机会去做日工。


3.Quintana Roo State 中学毕业会考学院
 
由于COVID-19突发事件而突然停课,没有一个官方平台可以讲授理论和开展相关活动,该学院的教师们只能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课堂活动。他们接受学生使用任何通用的系统,如Messenger、电子邮件甚至WhatsApp来交作业。这样的情况使得学术时间的控制和交作业的形式变得很复杂;另外,由于学生使用假名作为社交网络上的姓名,通过社交网络的联系也很尴尬。

追求更高层次学业的兴趣能够促使一些学生完成网上活动。但是,部分学生不会有不及格成绩的传言,所以没有提交作业——这是除上网困难之外的又一个问题。

(摘编自Observatory,https://observatory.tec.mx/edu-bits-2/the-challenges-of-online-education-in-public-schools-in-mexico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