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dolu Agency:坦桑尼亚:疫情封锁为学习带来数字创新

发布时间:2020-08-11 15:34作者:小编来源:Anadolu Agency点击量:

新冠肺炎大流行引起的封锁,对许多技术创新者来说是一种变相的“祝福”,但它也暴露了东非国家坦桑尼亚所存在的深刻的数字鸿沟。

尽管很多精英学校的学生,比如Ali Hassan Mwinyi精英学校,迅速切换为在“谷歌教室”继续学习,但是,公立学校的同龄人们则在封锁期间在破旧的街道和贫民窟中玩起了捉迷藏。

对线上教育的需求引发了许多电子学习项目的创新,比如针对幼儿的UBongo Kids、针对中学生的Shule Direct、KitKit和My Elimu等一系列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提供教育资源的在线门户网站。

通过技术创新,Ubongo Kids应用程序将动画片、娱乐与学习相结合——于2018年发表于《应用发展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孩子们通过看动画片提高了他们的绘画技能,学习语言也更加高效。

Ubongo Kids还帮助家长对内容进行筛选和监督。为了确保平等的享用机会,大多数创新者都与当地的电信运营商合作,以确保即使没有互联网也能对程序进行访问。Shule Direct和Mtabe应用程序利用人工智能帮助中学生与虚拟老师在线互动。

KitKit项目有助于提高学龄前儿童的早期学习技巧,该项目为双语提供,包括英语和斯瓦西里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醒,由于COVID-19,全球约有12亿儿童失学,缺少提供教育的在线平台导致学习危机加深。为了弥补巨大的学习差距,坦桑尼亚当局还利用国家广播和电视来提供课程。

尽管有创新,但挑战依然存在,这其中还包括对一些在线平台的黑客攻击。

(摘编自Anadolu Agency,https://www.aa.com.tr/en/africa/tanzania-lockdown-brings-digital-innovations-in-learning/1933192#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