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nal do Comércio:在大流行持续近五个月之后,巴西伯南布哥州宣布计划以保障国家网络下的学生能够连接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5:31作者:小编来源:Jornal do Comércio点击量:

由于缺乏互联网,许多使用公共网络的学生无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继续学习。由于无法连接网络,在将近五个月的社会隔离中,在面授课程暂停的情况下,许多人无法选择远程学习。但是,在周三下午,领导人Paulo Câmara宣布投资2300万雷亚尔,以确保国家教育网络下的学生能在2020学年获取互联网。

该项目被命名为“Conecta Aí”,伯南布哥州政府表示,该项目将使大约五十万名学生受益。该项目预计将于8月11日启动——这一天也是巴西学生日。

在“Conecta Aí”,网络数据包将保证对Educa-PE、虚拟学习环境(AVA)以及谷歌教室平台的学习资源的免费享用机会。另外,该项目还将支持三万名基础教育老师和来自伯南布哥大学的五千名低收入学生。

由于该项目为互联网连接提供了保证,在国家公共网络下工作的教师们也将在课程通过网络播送、使用虚拟学生互动工具以及参与教育和体育秘书处通过Educa-PE平台提供的各类课程方面受益——这是一个聚焦于新技术运用和技能发展的持续性的培训项目。

线上教学内容

教育和体育秘书处从4月6日起就通过Educa-PE平台提供线上课程,这些课程由四个不同的电视频道、YouTube和Facebook进行播送。4月16日,虚拟学习环境(AVA)发布,这个平台集中了与伯南布哥州课程相一致的数字教育资源,并融合了Educa-PE——随着“Conecta Aí”项目的建立,期望更多国家公共网络下的学生能够获取这些内容。

平台上还有其他与备课、反思活动以及专题挑战相关的学习资源。学生们还能够在国家中等教育考试平台(ENEM)上获取体育课程,每周六上午提供线上预备课程,并与私立学校的老师们合作,通过互联网和电视进行直播授课。

该机构的官方网站上还为学生和老师提供辅助性材料指南,帮助他们改善隔离期间的活动和学习。这些内容针对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起始年级和结束年级)、中等教育、青少年和成人教育(EJA)、大学教育、包容教育、土著教育以及Travessia项目。

(摘编自Jornal do Comércio,https://jc.ne10.uol.com.br/colunas/enem-e-educacao/2020/08/11959441-apos-quase-5-meses-de-pandemia--pernambuco-anuncia-programa-para-garantir-internet-a-alunos-da-rede-estadual.html ,2020年8月5日)